English

荷兰队屡发点球不中痛失决赛权

200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阿姆斯特丹6月29日电荷兰队在29日举行的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中六发点球仅中一次,以1:3败在以十对十一的意大利队脚下,痛失决赛权。

本场主裁判先是判意大利一名球员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后又两度判给荷兰点球机会,但荷兰队队长弗·德波尔和本届欧锦赛累计攻进五球的克鲁伊维特双双“失脚”,一个被意大利门将扑出,另一个自己把球踢到球门立柱上。

在全场比赛以及加时赛0:0战平进入点球决战后,弗·德波尔再度饮恨,他射出的点球又被意大利门将托尔多扑出。荷兰后卫斯塔姆一脚“高射炮”,皮球高高飞过横梁。克鲁伊维特采用一个低平球躲过守门员为荷兰队攻入全场比赛唯一一球。荷兰后卫博斯维尔特第四个出场,但仍被意大利神奇门将扑出,把荷兰欲借主场之利夺取欧锦赛桂冠的希望彻底击破。

荷兰队29日的表现与四分之一决赛6:1狂胜南斯拉夫队相比简直判若两队,在对手一人被罚下的有利情况下,仍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几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均未能把握,结果90分钟的比赛及随后的加时赛被意大利逼平。

荷兰队首次最接近得分机会是第三十七分钟,意大利后卫尤利亚诺在禁区内被判缠抱克鲁伊维特犯规,罚点球,但弗·德波尔一脚低平射门被意大利门将托尔多飞身扑出。

克鲁伊维特在第四十三分钟时,跳起冲顶,但皮球被意大利门将没收。

第四十四分钟时,在对南斯拉夫一战中一人独进三球的克鲁伊维特在球门区前仅面对守门员一人时竟一脚把皮球踢歪。

本场主裁判、德国的马尔库斯在第三十四分钟判意大利后卫赞布罗塔绊倒荷兰左前卫岑登,本场累计二张黄牌而以红牌送他下场。

但裁判帮衬天意不帮衬,易地再战至第六十一分钟时,德国裁判判意大利前锋尤利亚诺在禁区线内绊倒荷兰前卫戴维斯再罚点球,尽管荷兰队改换了主罚的球员,但克鲁伊维特仍然未让满场橘黄色的球迷欢呼起来,他一脚命中球门左立柱。

意大利细致、勇敢的舍身防守成功地把本届欧锦赛第二场半决赛也拖进了“金球决胜”的加时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